【中美角力】特朗普宣布禁國民投資31中企 指具解放軍背景

美國總統特朗普頒布行政命令,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,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,至少有31家中國企業被列入其中,包含在美國華為、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等。

特朗普禁止美國國民投資中國移動等中國企業。﹙中新社﹚
特朗普禁止美國國民投資中國移動等中國企業。﹙中新社﹚

該行政令將在美東時間2021年1月1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,有投資的人士需在365天內撤資。特朗普發聲明指出,中國利用美國的資本進行資源開發情況與日俱增,令中國的軍事、情報和其他安全機構持續發展和現代化,使中國能夠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美國部隊。特朗普指,中國透過開發和部署大殺傷力武器和常規武器,甚至針對美國進行惡意的網路活動。

特朗普指出,被列入名單的企業,表面上是私有和民營企業,但內裏卻直接支持着中國軍事、情報與安全機構,協助他們走向現代化的發展,美國國家安全、外交政策與經濟構成非比尋常的威脅。

據美媒報道,行政命令列出的31家中國企業,包括華為、中國移動、中國電信、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、熊貓電子集團、中國航空工業集團、中國鐵道建築集團和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等。

最新文章